您当前位置:首页>工作动态>详情

本市规模最大的树木认养活动圆满举行

发布日期:2017-04-14

       4月9日上午,本会与东城区景山街道办事处,在东城区皇城根遗址公园北广场共同举办了“文明北京 蓝天行动”暨“以废换绿 爱心认养 添绿冬奥”活动启动仪式。150多名小学生以及驻街单位代表、附近居民参加了活动。在启动仪式上共收到认养捐赠款2.9万余元,按每株50元计,可认养树木580株。本会向捐资单位景山街道办事处、求是杂志社、科学出版社、北京中医医院、冶金出版社、建行东四支行、灯市口小学优质资源带、西总布小学和袁日涉老师等12家单位和个人颁发了捐赠证书。

“以废换绿 爱心认养”启动仪式现场


袁日涉老师主持启动仪式


参加认养树木的学生和单位代表在启动仪式现场


杨树田理事长在启动仪式上讲话


灯市口小学优质教育资源带的文明小使者

       自本市开展树木认养活动以来,这是集中连片认养树木最多的一次。中央和地方十多家媒体记者现场见证了群众认养树木的过程,并多方位、多角度进行了报道。北京晚报当天下午就在一版头条位置进行了新闻摄影报道。新浪网播出的现场视频质量高、角度好,受到业内外的一致好评。截至4月12日,包括新华社新华网、中国新闻社、中国青年报、中国绿色时报、中国日报、北京日报、北京晚报、北京晚报新视觉、北京晨报、新浪视频网、搜狐网、凤凰网、千龙新闻网等中央和地方平面和网络媒体,纷纷以消息、通信、特写、视觉新闻等形式刊登、转发、转载本次活动,总计超过50篇(次)。


捐赠树木认养款


杨树田理事长接受捐赠款


小学生在自己认养的树上挂牌


基金会领导在认养树上挂牌 


杨树田理事长接受记者采访

       首都绿化委办公室义务植树处杨志华处长会后接受采访时指出,义务植树是法律赋予首都公民的责任和义务,认建认养是公民履行义务植树责任的一种创新形式,值得全市推广。今后,首都绿化委员会要与北京绿化基金会合作,认真研究新形势下广大爱绿、护绿、捐资助绿志愿者的新期盼、新需求,携起手来共同打造更多首都公民义务植树的新途径和新模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