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位置:首页>详情

首届“绿美京华”主题摄影展在北京植物园开展

发布日期:2020-10-09

1.jpg

2.jpg

金秋最美时节的北京植物园,9月25日上午,迎来了首届“绿美京华”主题摄影展启动仪式。

为展现近些年首都绿化建设和成果,2019年,北京绿化基金会与北京摄影爱好者协会共同举办了“绿美京华”主题摄影展作品征集活动,发动广大摄影爱好者和首都市民关注北京绿化,用镜头记录新时代北京绿化的新风貌,充分展示首都园林绿化建设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果,调动和激发人们共同维护和建设首都生态环境,共建首都生态文明。

3.jpg

北京绿化基金会理事长杨树田在启动仪式上致辞:“首届’绿美京华‘主题摄影展源自市民,回馈市民,是以公益摄影活动促进绿化发展的一次很好尝试,也是动员全社会参与全民义务植树的一种新形式,未来我们会将此项活动长期化推广,计划是每两年举办一届。此次活动成功举办后,我们还会在市内相关场所进行巡展,并配合园林绿化宣传举办更多的与绿化相关的主题摄影展,以此展示美丽北京的新风采,动员大家爱北京、照北京。希望广大摄影家朋友们把镜头对准我们的绿化工程,关注在绿化一线工作的干部职工,共同爱护我们的家园,携起手来将首都公益绿化事业推向新的高潮。”

4.jpg

5.jpg

活动共收到来稿9300余幅,主办方从投稿中选取优秀作品200幅入围摄影展。入选作品紧扣“共建美丽北京 共享绿色生活”的主题,从全民义务植树、新农村建设、城市风貌、风景园林、野生动植物及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等不同角度,用丰富的摄影语言和技巧充分展现了北京市的绿化成果,让人们真切地感受到了首都日新月异的生态文明建设成果。

6.jpg

启动仪式上,高爱艳等135名攝影爱好者获得了北京绿化基金会和北京攝影爱好者协会颁发的“绿化之星”徽章和荣誉证书。

7.jpg

8.jpg

首届“绿美京华”主题摄影展与北京植物园第28届市花展同期开展,多姿多彩的菊花与“绿美京华”摄影作品相映成辉。

9.jpg

10.jpg

本届“绿美京华”主题摄影展由北京市园林绿化局、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指导,北京绿化基金会、北京摄影爱好者协会、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宣传中心主办,北京市公园绿地协会协办,北京植物园承办。